学习动态

教学改革试点班工作小组赴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为学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先进经验,稳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2930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蒋菲、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副院长秦卫星等一行6人,先后赴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和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调研工作。

在匡亚明学院会议室,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副院长葛欣、院长助理邹大维、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海燕等与调研团成员开展座谈。葛欣首先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学生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匡亚明学院学生培养特色及课程体系改革情况、本科人才培养特点,分享了学生管理和教务运行经验。随后双方还就人才选拔途径、师资选聘、培养方案优化、学生管理和思想引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等出席调研座谈。游雨蒙首先带领调研团参观了充满学术氛围的“建雄书院”,况迎辉分别从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和愿景、培养方案的调整、导师制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吴健雄学院“三制五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健雄书院”的建设思路和实践探索成果,分享了作为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支撑的导师制及高层次学生科研训练的经验。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打造拔尖人才培养平台、整合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国际化人才交流等问题展开交流。

此次调研加深了调研小组成员对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办学理念和模式的认识。高水平大学相关办学经验对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办学体质机制改革将起到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

图/马玉文 文/马玉文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