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试点班举办朋辈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20201217日晚,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和2020级土木教改全体学生在新能源一栋406举行了朋辈学习分享活动。

2019级教改班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作分享。龙华强分享了自己学习Python等课程的经验与方法;机电教改曲梓涵通过自己在参加竞赛时的感受向20级同学们分享了参加竞赛需要准备什么,叮嘱大家要通过“比较、分析、归纳、总结”来提高自己;张子豪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参加各类竞赛,分析了参加各类竞赛的利弊;张家明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许家俊告诫同学们要勤于思考,珍惜时间,并且强调要提高英语素养以迎接挑战;曾瀚杰以自己为例,从生活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作息时间问题,尽量不接触游戏;何勇分享了如何迅速融入大学圈子以更好的定位自己,要抓住有限的时间做最高效的事,要学会脱离舒适圈;刘丰腾和曾瀚杰等以亲身经历来告诫同学们,要勇于追求卓越,勇于挑战自我。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2020级学生代表踊跃提问,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会后,2020级学生表示收获颇丰。近期,教学改革试点班还将举行机电类专业的朋辈分享活动,形成传帮带的氛围和良好的学风。

(文/刘璞玉 /刘璞玉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