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2020级机电教改班开展朋辈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2020级机电教改全体学生与部分19级机电教改学生在工科2号楼开展朋辈学习分享活动。

2019级教改班代表依次分享。高佳锴对于未来专业的选择进行了个人情况的分享。他指出专业选择和高考志愿的填报有着共通之处。他以自身对机械的兴趣为例,阐述了自己与汽机专业的缘分。同时他也提出对于选择教改班的想法,表明了自己对教改班环境和专业的认可。

梁礼武分享了自己在教改班学习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技巧和经验。她指出在遇到疑难问题时,积极和同学交流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在复习的时候,往往存在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对此她分享了自己一些独到的解决方法。

曾丽珍从如何平衡学习与竞赛、竞赛的方法、竞赛的意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经历。同时告诫学弟学妹,比起害怕自身能力的不够,勇敢尝试的重要性。

王馨逸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从高中英语过渡到大学英语的学习分享。她通过展示自己的学习笔记、推荐英语做题方法和强调在平时积累、答题卷面上的重要性,进行了系统的英语学习方法分析,同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朋辈交流会这样独特的方式,在2019级学生的倾囊相授下,2020级的同学们领悟到学习努力的重要性。分享会后,2020级学生表示收获颇丰。而学长学姐们各式各样的学习经验方法的分享,也使新生们受益匪浅。

(文/胡佳怡 图/李佳美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