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大一团支书手写100幅对联,这份祝福太暖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临近寒假,长沙理工大学2019级教学改革试点班的曲梓涵、梁礼武自习回来,看到学弟正在宿舍门口贴春联,送来新年礼物,他们一边帮忙贴好春联,一边感慨“学弟学妹太暖心!卡片和糖果太甜了!”

临近寒假,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教学改革试点班的每一名学生都成为了“惊喜小分队”的一员,把寄托着祝福的手写春联、手工卡片和年历等礼物,送到了老师们的办公室、教室和学生宿舍里,其中100幅春联、50个“福”字都是由班上的团支书赵胜祥同学书写完成。

赵胜祥谈到,班上有6名同学和自己一样来自河北,虽然家都在疫情低风险地区,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自己家乡的情况,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多次抽出时间给与大家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他又想到老师曾鼓励自己发挥长,在学院的中秋晚会和“国际青年文化沙龙”等活动中现场教留学生写毛笔字,最终花了一个周末完成了书写,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打包成新年祝福礼包,一来是表达感谢,二来也是希望用喜庆的对联寄托对新年的新期望。

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试点班于2019年9月第一次招生,现有在校学生115人,4个班的学生多次开展朋辈交流活动,相互勉励、共同进步。2020级教改班班主任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谈到,“‘韶华不负鸿鹄志,倚梦明朝我添春’——正如春联上所写,疫情不能阻隔深厚的同窗情谊,更应该激励着学生们胸有家国,不懈奋斗。”

(图文/马玉文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