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教学改革试点班组织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暨安全法纪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6月14日晚,教学改革试点班在新能源大楼402召开传统文化分享会暨期末教育班会暨安全法纪教育班会,教学改革试点班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机电教改2001班李家鑫、赵胜祥分别介绍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风俗习惯与历史渊源。两位同学从历史人物屈原的故事谈起,分享从古至今中国南北习俗差异,还给大家朗诵了“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的诗歌,号召同学们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每位同学都领到了端午节的粽子,蜜枣沁心,层层碧叶下,更是美好祝愿与期许。

随后,马玉文带领全体教改班学生集体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规范》《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试点班请假、考勤规定》等文件,希望教改班学生讲规矩,有文化,讲奉献,有道德,讲纪律,有理想,并对近期的疫苗接种、暑期社会实践和宿舍文化建设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就严肃考风考纪等问题开展了诚信教育。


 (/胡佳怡 图/何勇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