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2021级教学改革试点班新生“云鼎”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2021级教学改革试点班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环境,增强班级凝聚力,国际学院特举办“云鼎”训练营活动。

9月5日下午,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教学改革试点班教师代表钟桂蓉、教改班辅导员马玉文、朋辈导师王佳炜、下班党员张子豪、曲梓涵为教改班新生带来了学业引领第一课——入学教育,为新生提出了关于学业与生活建议,让同学们更加期待四年大学生活。晚上,校友中心副主任王任飞讲述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史并分享优秀校友事迹,对新生表达出无限期望。教改班全体新生观看电影《革命者》并分享观后感,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9月6日下午,我院在九教会议室开展2021级教改班新生“云鼎”训练营入党教育主题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可荣出席并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下班党员张家明、梁礼武和全体教改班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主持。晚上,教改班新生于学校西苑操场开展了入学教育第三课——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国际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云鼎”训练营活动的顺利进行,帮助了大一新生确立大学奋斗目标,丰富了新生的生活,为进入大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新生的深切关怀,对于新生们开启崭新大学生活有着重要意义。

(文/蒋曾睿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