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长曹一家与教学改革试班学生面对面座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马玉文、张家明、王馥馨、刘宇翾

 

 

11月23日下午,校长曹一家来到国际学院学术工坊,与教改班学生面对面座谈。副校长刘朝晖、黄创霞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评估中心、心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水利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刘朝晖主持。

首先,各年级教改班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思考和体会,汇报了教改班集体和个人在班级建设、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对教改班的指导和关怀,立志扛好长理拔尖人才培养的大旗。

曹一家为教改班学生赠书,并对学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从“要成为怎样的自己”和“如何在这个时代找到归属感”两个问题切入,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实际案列,分享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经验和道理,引导学生思考教学改革试点班的培养目标,与学生探讨“成才”的内涵。曹一家校长寄语学生:要有家国情怀,立志成才报国;要心怀天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要深刻领悟“湖湘文化”的精神实质,艰苦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要锤炼素质修养,知行合一,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在师生现场交流环节,教改班学生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认知、国际交流、能力培养等方面争先发言,曹一家校长一一予以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收集学生意见。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令在场的学生们欢欣鼓舞,深受教育和感动。座谈会的气氛热烈融洽,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指引学生发展方向。

会后,2021级教改班新生进行了入班宣誓及“六个引领示范建设”承诺签名,并参观了相关专业实验室。

 

                   (图/黄子书  文/马玉文、张家明、王馥馨、刘宇翾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