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教学改革试点班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薪火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1F293

20AB8

2021年12月4日,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传统优良作风,激发历史责任感和坚定爱国主义情怀,长沙理工大学教改班全体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薪火传”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教改班学生于早上7点30分集合,一同前往烈士公园。首先,2019级土木教改班许家俊简要介绍了烈士公园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并在上半年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基础上,号召青年大学生应该要有担当精神,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勇立新时代的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2019级机电教改班李坤恒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以凌云之志和青春之姿践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精英奋斗不止。

下午,2019级和2020级教改班学生前往长沙市博物馆, 2021级教改班学生前往中共湘区委会员旧址暨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故居继续参观学习。通过了解近现代的历史和湖湘文化,学生们回顾历史先辈们历经磨难的艰苦岁月,感悟他们无畏牺牲、追求信仰的精神,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思想政治修养,强化了爱国情怀和青年的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