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国际工学院开展教学改革试点班“点燃心中的火,照亮前行的路”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

8FBDF

15F67

17985

今年寒假,国际工学院组织开展教学改革试点班“点燃心中的火,照亮前行的路”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此次专项活动教改班共175人参与,以个人实践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党员访谈、书香教改、电子简历和志愿服务活动四个方面展开。

李明贤、刘欣怡、朱扬阳通过“云”访谈,与脱贫攻坚榜样人物湘西州副州长刘冬生进行对话,采用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完成访谈报告的记录。朱扬阳表示,在这次访谈过程中,明白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该不浮于表面,而是真正落到实处。现阶段国家的扶贫工作大获全胜,青年一代的长征路缓缓开始,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学子肩负起时代使命。

张李鹏、曲梓涵与潍坊市优秀班主任黄燕飞进行线下访谈。李鹏表示,黄飞燕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其严于律己,以爱待人的责任与担当感召着学子在今后的道路用初心和信仰书写对党的忠诚和无私奉献,用赤诚之心拥抱未来。

谢雨晗读完《皮囊》后有感写道,遇到困难,要学会接受并找到合适的方式与之共存,学会与自己和解,正向引导并积极乐观,勇敢面对自己的各种情绪,这对于她来说才是真正的成长。

此外,教改班同学制作了包含个人信息、所获荣誉等内容的电子简历。

本次教学改革试点班“点燃心中的火,照亮前行的路”专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四史”学习入脑入心,鼓励学生在未来的社会课堂、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传递红色能量,彰显时代风貌。

文/李瑾 图/教改班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