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担当使命,共克时艰”——国际工学院召开教改班专业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47日晚,国际工学院组织全体教改班学生召开“担当使命,共克时艰”线上会议。会议由学工办马玉文主持,全体教改班学生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教改班三个年级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教改班学生思想建设、日常管理、班团建设等情况,鼓励学生在四六级通过率等方面不断进步,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培养创新四位。在学情分析环节,将教改班各年级的学业状况予以公布,针对教改班各年级学分修读及补考前后的情况提出了建议。随后,会议针对教改班学生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反馈说明。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会议期间宣讲了防疫政策及相关法规和纪律,要求教改班学生深刻领会抗疫精神,绷紧思想之弦,要求学生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以及积极接种疫苗等,会议中分享了部分违纪案例,呼吁学生们做到四个“切勿”,同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给予建议,提醒大家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情况,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的重要性。

近期,共100多人次的教改班学生开展了超过200小时的志愿服务,在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驻守党员示范岗,服务校内核酸检测和日常数据整理等,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本次线上会议以图片和表格的形式,公布了抗疫战线中的教改班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土木教改1901班徐瑞麟与机电教改2021班黎颖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志愿活动的所见所感,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和全体师生志愿者们的崇高敬意。

最后,马玉文呼吁全体教改班学生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培养独立思维的能力,始终保持谦逊态度,扎实学习,薪火相传,做底色鲜亮的长理人。

/杨婧雯 李雨萱 图/李雨萱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