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2022年度国际工学院学生学科竞赛与学术成果大盘点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22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今天,让我们翻开时光相册,共同盘点2022年国际工学院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与学术成果。

关键词一搭建科创平台

学院秉承以老带新、项目孵化的原则,积极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20223月至5月,力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交通学院、汽机学院、能动学院、经管学院等众多学院的专家评委老师,先后组织举办“创青春”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大赛等3场院内选拔赛,参赛项目多达40个,涵盖机械土木类、社会服务类、信息技术类等领域,赛事组织规模与参赛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二:建设“易图”科技团队

“易图”科技团队持续加强竞赛队伍梯队培养,拥有成员近50名,举办“学科竞赛分享会”、“计算机能力培训班”等4场培训活动。新的一年,团队将凝心聚力,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致力于成长为一支代表学院的竞赛强队,高展学院竞赛风采。

关键词三:成果丰硕

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共计5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5项72人次、省级奖项14项22人次、学会级奖项5项(含国家一级学会2项)5人次获奖数量较2021增幅40%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实现了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

 

2名学生分别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学生姓名

名称

类别

授权号

获批时间

是否第一发明人

曾丽珍

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

[简称:小小搬运工]V1.0

软件著作权

2022SR0868543

2022.06

张松乔

一种重卡驾驶室用控温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2022213011697

2022.05

国际工学院2022年度学生专利(著作权)一览表

  11名学生在国际与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12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3年,学院将继续定期分享竞赛经验,整合校内资源,服务学生科技创新,培养学生竞赛热情。新的一年,希望国际工学院的学子们展望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在学科竞赛及学术成果上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冯煌迪、周圣格 图/科技部 审/黄文卫 终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