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与发展中心

国际工学院召开学生出国(境)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出国(境)升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交流情况,3月16日下午,国际工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召开了学生出国(境)留学座谈会。副院长黄月华、学习与发展中心黄文卫、郭文颖老师,学院已被海外名校录取或正在申请出国(境)深造、交流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内容主要涉及出国(境)升学的目的、申请与备考过程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选择“3+1”双校园培养模式的影响因素等。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困惑。老师们对学生申请出国(境)深造进行了正面引导,在肯定他们升学海外名校的同时,积极倡导他们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习进行鼓励,希望更多学生充分利用合作项目的优质资源开阔视野。同时,老师们对学生现阶段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难给予建议与指导,并就学院可能提供的相关服务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学院将结合学生的诉求与建议,积极开展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文/郭文颖 图/熊静怡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