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校长赖明勇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4年第7次校务会。

一、审定了财经工作小组讨论的相关事项。对18个部门(单位)提出的25项申请事项作出了决定(见附表):

1、财经工作小组自成立以来,运行情况良好,把关较严,为校务会提供了决策依据。

2、财经工作小组主要对紧急的、须追加预算的经费事项予以审核把关。凡已列入年度预算的大额预算开支,年内发生项目增减,如添置日常性用品等,且不突破年初预算的事项,应归口相关职能部门和分管校领导协调审定,不需提交财经工作小组讨论;属校务会决策的事项,应先由校务会决策后,有关部门就经费事项再列出明细提交财经工作小组论证。凡校务会批准新增的资金项目,财务部门要严格把关,审计部门要严格审计,购买的设备纳入国有资产管理。一旦发现违规问题,将严肃处理。

3、财务部门要实行全面预算管理,横到边、纵到底,细化到二级科目。在编制明年预算前,对各部门2014年预算资金开支情况进行说明。

二、听取了关于运行个人收入发放系统、强化政府采购及公务卡支付、加强历年往来款项清算等事项的汇报。会议要求尽快出台措施,加快推进有关工作。

三、审定了2014年全校教职工收入增资方案,同意人事部门提出的增资方案。

四、审定并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五、审定了城南学院2013-2014学年学籍处理有关事宜。同意城南学院根据有关规定作出的学籍处理决定。

六、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若干问题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规划部门对报告内容进一步修订,并核实有关数据,修改后报送省教育厅。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省教育厅沟通,力争将减少的专科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转为本科招生计划。

七、听取了新能源综合实验中心1号栋基坑支护、3号栋设计变更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后勤与基建处要加大对工程施工的监督,严格工程预算控制,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切实履行甲方责任,严防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现象。基坑支护问题,由杨伟军副校长与胡永乐副校长现场勘察后,提出处理意见。

八、听取了侯黄校区教职工住宅置换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因受上级政策限制,侯黄校区教职工住宅置换工作难以推进。后勤与基建处要做好住户的思想工作,并与住户充分协商,牵头制订改善侯黄校区居住环境的规划方案。金盆岭校区已变性的60亩土地,争取继续保留商业用地性质。

九、听取了金盆岭校区2223栋大板房重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意开展报建工作,重建资金由住户、学校、政府各按一定比例筹措,大板房重建过程中住户的临时过渡安置问题,由后勤与基建处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后上会讨论。大板房报建和安置方案均应与住户签订协议,并有学校法律顾问全程参与。

十、审定了关于启动校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修复建设工作的请示。会议决定,校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修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由胡永乐副校长与叶泽副校长牵头,保卫处与信息化处共同制订维修和管理方案,并做好预算后报财经工作小组讨论。

十一、审定了成立春华汽车维修培训中心的请示。会议认为:

1、华达公司应着重做好主营业务,适度开拓新的经营渠道。

2、资产投资公司要尽快制订改革方案,明确公司未来的管理体制、经营方向等。

3、维修培训中心暂缓实行,请有关部门合理规划春华山基地的使用定位,并充分考虑学校固定资产投入的相应回报。

十二、审定并通过了研究生招生办法的有关修订条款。

十三、审定了与人民网合作共同成立长沙理工大学舆情研究中心的请示。同意给予研究中心20万元的开办费,并在金盆岭校区提供80100M2的办公场所。中心成立后要滚动发展,办公场所首年免收费用,后续收费按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十四、会议强调:

1、学校综合改革各专项改革小组要加快推进改革进程,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制订改革方案。

2、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快制度清理进程。

3、要进一步强化分管校领导的职能与决策。

4、应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的归口管理。今后提交学校上会讨论的事项,应归口职能部门申报,原则上不接受职能部门以外的校属单位及个人提出的议题申请。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赖明勇 付宏渊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文先明 杨伟军 谈传生

胡永乐 甘均良 刘建国

请假:邹宏如

列席:颜东煌 蒋昌波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