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参观廉洁文化专题展览 保持廉洁自律本色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推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推进“清廉长理”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10月6—7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学校纪委举办的“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长理”专题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展览展板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突出新时代对廉洁文化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第二部分是撷取了百年党史中的部分廉洁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第三部分是选取了部分高校中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除了展板以外,大厅屏幕播放廉洁主题演讲比赛视频,展示了廉洁书画展廉洁自律格言警句校园廉政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内容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停留,聚集在一起低声讨论,欣赏作品的艺术性、揣摩廉洁文化内涵,发出各自的感悟。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幅幅精美作品,既让党员干部们感受着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文化意境,又在美的享受中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盛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展为契机,把感悟到的廉政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知边界、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本色。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