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道德经”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528晚,经管学院在文科楼A200举办了“道德经”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书记彭玉楼主讲,并邀请了化学学院的吴振鹏和罗佳倩同学作为嘉宾,经管学院学生会14级分会及14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吴振鹏和罗嘉倩首先讲述了他们对道德经的理解,从学习道德经的由来,怎样学习道德经以及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学习等问题开始引出主题,强调要重视师生的交流,用快乐的心态去学习。彭书记为同学们讲解道德经的具体内容,他通过引用“天下由来轻两臂,世间何苦重连城”等名言,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道德经,并举出李白、刘备等多位历史名人的故事,说明道教精神的影响深远。

“道德经”大讲堂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华文化,而且在经管学院营造了学习道德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