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向麻小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4: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计通学院组织开展了“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的专题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牵头,分支部、教研组采取宣讲报告会、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积极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会议上,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学习了麻小娟老师的优秀事迹。麻小娟老师从教以来,扎根农村学校,每周一至周四坚持每晚走进学生宿舍,利用睡前半小时打着手电筒为孩子们讲故事,1000多个夜晚,1000多个故事。她精心挑选、精心策划,将童话故事、绘本故事、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榜样的故事、名人的故事等,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点亮学生心灵,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塑造健全人格和良好道德品质,促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通过收看麻小娟老师的优秀事迹视频,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深受感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她为榜样,深刻领会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在“双主体”培养模式下的教育创新与实践,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潜心育人。

  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强调:“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师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服务发展的能力素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