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访企拓岗创计通学院一院一品特色 构建导师—企业思政教育双向就业指导模式

发布时间: 2022-10-18 16:08: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育人、就业育人和环境育人,促进学院研究生全面发展,大力提升学院研究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2022年10月17日,计通学院院长张锦,研究生导师李文军、熊兵带领30多名研究生一行参观访问麒麟信安公司。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内容是参观学习。了解到麒麟信安发展历程,在技术、团队、平台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麒麟信安专注于操作系统、云计算和相关信息安全产品的基础软件供应商。考虑到人才的缺失,解决卡脖子问题就是解决国家战略的问题。在过程中,需要热爱技术、有挑战的行业团结在一起,矢志不渝进行这个事,解决当前部分Wintel架构下的应用暂时迁移不到国产“芯”平台的困境。第二部分内容是讲座报告和讨论交流。张院长代表我院对麒麟信安表示学习感谢,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加强互动与交流,强化合作,积极鼓励我们的学生走进企业去实习,提高动手能力,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全力推进我院优秀产教园的发展。活动最后,公司技术人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于学院在研究生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方面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并表示愿意为研究生三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相应的指导。

此次参观学习,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导师团队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结合提供了资源保障,对我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学院在探索研究生一院一品的思政特色过程中,根据自身专业特色,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与培育工作品牌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设计的一次活动,从中充分发挥了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作用,同时,也履行了自身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责任,并在工作中诠释出导师教书、育人双项并重的角色。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