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适应新生活 重塑我自己

发布时间: 2005-03-08 16:59:49 浏览量:

2004年11月9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卜再元教授为我院新生做了一场题为“适应新生活,重塑我自己”的专题辅导讲座。
卜再元教授是长沙理工大学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专家,她不仅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而且对学生工作满腔热情,深受广大师生的爱戴。
卜教授的讲座包括大学新生如何从考入大学的欣喜之情和对父母的依恋中摆脱出来;如何面对大学中的种种不适应;如何明确目标,重建信心,学会大学的学习方法;如何与人共处,处理好同学间关系等内容。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体会做了深入细致地剖析,要求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会自我管理,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卜教授还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好自己的情感问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恋爱问题,调节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教授独到的见解、精辟的分析和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不时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卜教授进行了交流。


卜教授为同学们讲课
教室里座无虚席
边听边做笔记
精彩的讲座吸引了同学们
和卜教授交流
经久不息的掌声
上一篇:我院举行新老生交流活动
下一篇: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暂行办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