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举行新老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05-03-08 17:00:10 浏览量:


王嘉、王东翔、卢乐天同学进行经验交流经验
马林同学与同学们交流
聚精会神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1119计通学院在14400104级新生举办了一场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来自大三、大四在计算机专业学习上有一定造诣和有一定社会工作经验的同学与新生进行交流。

来自大四的王嘉同学是从大一才开始接触电脑,经过自己四年的刻苦专研和实践,在C++编程方面已经小有成就,曾参与了学校校园网的维护、长沙公交IC认证系统开发等工作,独立完成了江西修水县中医院管理系统的开发等项目。他谈了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编程方面发展动向,为同学们学习程序设计铺垫了入门基础。王东翔同学是计通学院网站的技术骨干,刚刚才大三的他已经完成十数个网站的开发任务。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习的主要方面,并结合自己从事网络开发的经历向同学传授了学习网页设计的经验。卢乐天同学以自己如何接触和迷上计算机的经历作为开场白,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开发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基础上要注重动手实践,将书本上的理论真正吸收。大四的马林同学已经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三年了,对市场有着切身感受的他给同学们谈了自己的一些工作体会和自己对于就业市场的认识。

对于学长们各具特色的学习经历,幽默风趣的演说,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地掌声。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这次活动对于同学们熟悉了解专业,掌握学习方法,增强专业学习意识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李明副书记到计通学院发表演讲
下一篇:适应新生活 重塑我自己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