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赴岳阳县暑期实践团第四天

发布时间: 2019-07-15 21:39:48 浏览量:

 

715日,计通学院赶往向阳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开展了当天的志愿活动。

上午,七色光志愿协会的讲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五防知识,随后,陈瑞佳志愿者又上了一节关于防诈骗的课,志愿者们采用先讲解后提问的方式成功带动了现场氛围,孩子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此次小课堂,给孩子们普及了很多防诈骗的小知识,他们表示收获颇丰。

中午,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退伍警官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自卫防身课,韩俊辉等志愿者自愿上台给老师当演示对象,示范了当遇到危机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主要包括遭遇锁喉、“法式拥抱”、掐喉咙、强拽等暴力行为时的应对措施。通过这次课堂,我们意识到生活中的险情无处不在,需要我们提高警惕并学会自救技巧。

下午,在邝剑飞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社区为居民们提供电脑义务维修服务。在维修的过程中,遇到了清理垃圾,电脑卡顿和无法开机等问题,在邝剑飞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为7户人家解决了电脑问题。本次活动,在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许多便利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今天的活动辛苦而充实,志愿者们也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虽然大家很累,但是给予别人帮助的过程是十分快乐的。

(文\杨雨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