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9 21:55:16 浏览量:

 

10月17日,计通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陈华,院学工办主任肖凤出席本次。本次课由院团委书记潘枝花主讲,团委副书记刘芊仪主持会议。学院各年级党团干部代表、计科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会上,潘枝花分别从个人角度,社会角度和国家角度解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她结合大学生学习实际、青年的思想心理现状,阐述了初心与使命的现实内涵与相互关系,并提醒党团干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服从组织安排,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教导同学们有困难找组织,要求他们迎难而上,努力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最后,潘枝花点明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告诫全体同学“不要把碌碌无为当成平凡可贵”,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

初心是一种情怀,使命是一种担当。本次讲课让大家明白,初心和使命是每个人,甚至国家前进的动力以及方向,它既是大家的出发点,也终将会是大家最后的归宿。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党团干部及同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学习方向,提升学习深度,并坚持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大家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文/李可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