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2020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29:21 浏览量:

    为更好地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守好学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底线,计通学院于11月30-12月2日组织开展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了培训。

    培训分为录播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三个环节。11月30日13:00-18:00,学院在理科楼B103进行了《大学生常见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危机干预中的一次单元心理咨询》《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等录播课程的学习,并结合“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涂道勇强调“学院需结合学生特点、心理需求来开展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肖凤指出“危机无小事,危机可预防,学生心理工作要做到学生心里”等。12月1日-12月2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与应对》《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对应策略》《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等5个专题的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整合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医疗系统工作队伍资源,学院辅导员老师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心理危机”,同时又结合了危机事件案例,既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水平又加强了实际应对危机的能力,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 文/肖凤  图/郑国义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