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4-04-24 13:50:40 浏览量:

 419日晚7点,计通学院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大赛在理科楼B311举行。关工委副主任雷理成,助教曹亚微,学生会主席团李凯旋、梁筱、和洋担任评委,比赛由院分团委副书记谭杰文主持。到场的观众有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

在一片掌声中,十位选手依次登台,围绕该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讲述亲身经历,展现诚信的正能量,用激动昂扬的言语,传递了对诚信的信仰。比赛场上选手们各具千秋,但相同的是那份自信!演讲完毕后,雷理成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

雷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积极参加的勇气和精彩表现,表扬了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做好了带头作用。同时,他也点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例如,肢体语言不够丰富、感染力不强等。最后经过全场观众投票和评委评分,周涵、刘玲、宋珊珊三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一等奖。

在之后的演讲比赛总结会上,雷老师对“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做了总结,对诚信征文和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同时,雷老师对这次“诚信为本”主题教育做了如下几点肯定:

1.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认真负责,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2.  13级同学积极参加,172篇征文中,就有159篇来自13级同学,此外在演讲比赛的10名选手中,13级占7人;

3.  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诚信教育,大家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联系了实际,坚持了行动,并进一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诚信。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通过“诚信文本”演讲比赛、 “诚信为本”征文比赛,使“诚信为本,诚实做人”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计通学院青志协探望退休教职工活动
下一篇:计通学院生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