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35:47 浏览量:

11月18日至1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七位专家来我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通过听取汇报、考察专业实验室、参观学校基础设施配备、访谈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等,考察组专家对我校两专业建设给与肯定。

19日下午,考察组专家反馈会议在我校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蒋昌波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通学院及化学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听取专家意见。 

会上,考察组联合组长张晓华教授表示,两天的参观考察让专家们感受到了长沙理工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氛围,老师们的热情、耐心和负责给专家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察组专家廖明宏教授表示,通过现场考察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能把握以学生为中心,以出口为导向的专业建设特色的总基调。学院师生以这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大量的工作,肯定了计科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企业代表专家陈伟表示,在现场考察的过程中,发现了计科专业的很多创新性亮点,如云学宝的建设,不仅做到了学生学习过程留痕,教师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反馈指导,将专业优势有效地运用到实践中,具有丰富的指导意义。

专家组同时对食品专业建设给予肯定。针对专业建设改进,专家们提出了完善校外实习考核机制、放宽课程成绩占比、规范工程设计指导过程等建设性意见。

蒋昌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考察表示了感谢,提出接下来将从学校层面组织两个专业的工作改进。计通学院院长王进表示会根据专家反馈情况,跟老师同仁一起,戮力一心,对专业建设进行整改,把计科专业、计通学院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