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批10项省自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4-26 18:32:25 浏览量:

424日,从湖南省科技厅官方网站获悉:我院获批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5项,加之此前获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20年我院共获批省自科基金项目10项,立项数排名学校并列第三,创历史新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我院青年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获批立项的10位青年教师,平均年龄35.9岁。在科研攻关过程中,他们克服了休息时间与空间的极度压缩、可参考资料的紧缺、家庭琐事的困扰等一系列困难,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信念与劲头,勇立科研潮头,争做科研先锋。

获得面上项目的蔡烁、曾道建、陈沅涛、章登勇4位老师,将研究重点分别聚焦在集成电路软错误率分析、知识图谱语义知识抽取和补全、网络模型的可视目标跟踪技术、语义图像篡改被动取证技术等方面;获得青年项目的赵佳佳、张经宇、邝利丹、何施茗、王伟征5位老师,则将重点分别聚焦于新型石英光纤、在线视频、多被试复值、时序数据异常检测、芯片测试性等方面,在科研征程上不断探索、创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王进教授在2019年获省芙蓉学者称号的基础上,2020年再获省杰青称号,他在专注个人学术研究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带领全院教师不断攀登教学科研新高峰。

我院此次获批10项省自科基金杰青、面上、青年项目,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科研信心,激发了科研热情,期待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辉煌,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