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05 15:03:4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计算机应用系于202214日下午在理科综合楼B107开展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院长张锦、头歌(Educoder)实践教学平台周丽涛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孟爱国主持。

孟主任汇报了我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近几年改革历程,目前开设的主要课程、教材和资源建设进度、考核方式的改革动态,并指出未来学生增加、教师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和困惑。而与头歌实践平台深度合作,必将化解矛盾,为计应系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周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利用头歌平台开展计算机基础课教学的历程,目前开展教学的方式、建设情况,以及国内外各大高校与头歌合作情况。

张锦院长希望计算机应用系能借助国防科大的平台,将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创建为全省新工科的典范,学院必将大力支持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全系老师们就计算机基础课的改革纷纷发表看法,对未来充满希望。系支部书记杨鼎强承诺将全力配合学院的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与头歌平台深度合作,开展好全校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改革与建设。(文/吴海珍  /朱前飞  )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