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青椒杯”微党课比赛暨“两学一做”理论知识测试网站上线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6-21 19:25:50 浏览量:

621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椒杯“微党课比赛。来自计通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的7名选手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宣传部部长王宏、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静琦、校团委副书记王学成、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琼、计通学院院长李峰出席比赛现场,计通学院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比赛。新华网、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比赛进行报道。

参赛选手从各支部“微党课”初赛中脱颖而出,选手们在短短10分钟的时间内,言简意骇、富有寓意,通过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等形式和方法,围绕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内容,深入学习和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扣比赛主题讲心得、谈体会,予人以教育和启迪。
  此次微党课内容均为党员原创,围绕中心工作、职能特点、党员思想现状等,突出特色亮点,丰富教育意义,注重形式创新,具有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的特点。

赛后,王宏做出点评,他指出亲师者必信其道,青年教师是培养学生成长的骨干力量,因此青年教师要涵养正气,弘扬朝气。从此次“微党课”比赛中看到青年教师都有传道的信仰,能贴合教师的实际工作开展深入的思考,达到了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努力营造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比赛,潘枝花、何施茗、吴宏林荣获一等奖,陈曦、李元萍、廖年冬、谌海军获得二等奖。王静琦为获奖嘉宾颁奖。

“两学一做”理论知识测试网站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召开上线仪式。理论测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一些时事政治内容等。网站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们通过登录网站,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测试,每次测试的题目为5道题,答对题目的加分可以累计到个人用户名下,用户可以通过积分可以兑换小礼品。

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理论知识学习方式,有利于在教职工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了学习型高校的建设。

上一篇:计通学院与汽机学院联合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暑期集中训练营开班
下一篇: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