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01: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计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强化学院全体师生自我管理责任意识,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抗疫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的通知》要求,计通学院4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活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充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特点和防控政策,全面掌握个人防护方法。现将培训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科学筹划。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计通学院疫情防控培训方案,确定党委书记孔伟红为培训实施责任人,党务办组织员罗干龙、党务办公室主任肖苹宁具体负责培训落实情况。

二、线上线下开展学习培训。各系部和学生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集中学习《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护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住院就医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文件。学院还通过学院官网和公众平台,发布湖南省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培训方案,进一步增强我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及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的法治意识。

三、学院领导走访实验室、寝室、教研室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时为全院师生补充消毒术、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监督落实。

四、设立党员抗疫先锋岗,加强疫情防控技能的常态化培训,落实普通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引导。

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实现了全体师生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控意识,增加了自我防护的自觉性,为学校的健康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