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高度重视空军国防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06-03-13 10:16:22 浏览量:

空军国防生是一个特殊的大学生群体,是高校校园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以军人的身份在校学习,毕业后将直接到空军部队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计通学院对学院18名空军国防生予以了高度的关注,重视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及时与空军选培办沟通联系,为国防生同学排忧解难,努力创造各种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从而为部队输送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德才兼备的人才。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促进培养,397点半,学院在计算机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空军国防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王静琦书记、罗可院长、霍向阳副书记,院关工委雷立成老师、院党政办罗国松老师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全体空军国防生参加了座谈会,空军选培办陈参谋也应邀出席,会议由院党总支霍向阳副书记主持。

会上,罗可教授首先致词,他说,空军在我院选拔国防生是学院的荣幸,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国防生既是学院的学生,又代表了部队的形象,希望同学们要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入校园,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军人,学院也会尽力为同学们的成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霍向阳副书记在讲话中,以陈毅元帅在哈军工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国防生能够做到又红又专,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积极进取;专业上要苦练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成为部队上的有用之才。他以两次美伊战争的鲜活事例向同学们阐明了科技在现代军事战争中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对国防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政治思想表现、党员比例、学习成绩、考验率等各方面成为学生中的标杆。

院党总支王静琦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对能有这样的机会和空军部队领导、国防生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高兴,对于国防生经过严格训练后体现出来的素质和气质明显不一样,对有这样的一批学生感到骄傲。她对国防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他们要注重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三、要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成为部队的栋梁之才。

空军选培办的陈参谋也对学院高度重视国防生工作表示感谢,他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军地合作培养国防生的背景,并对学院的国防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提高军事素养,遵章守纪,力争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和军人。

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就专业学习、毕业去向、如何提高自身专业动手能力等方面向领导老师们虚心求教,对学院、空军选培办的关心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希望学院和选培办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表示将努力按照军人的标准积极争取进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不负部队和学院的培养。最后同学们以整齐的军礼向学院领导致敬。

座谈会现场谈笑风生,气氛融洽

王静琦书记发表讲话

罗可院长致词

霍向阳副书记主持会议

老空军战士雷老师、罗老师参加座谈会

国防生代表发言

王静琦书记代表学院向国防生同学赠送纪念品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办首届“计通杯”乒乓球赛
下一篇:计通学院开展电脑义务咨询维修活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