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接力‘五四’精神,致敬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5-01 21:36:26 浏览量:

4月30日晚,计通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接力‘五四’精神,致敬战‘疫’青春”的线上主题宣讲会。大会由组织部付航主持,党委副书记陈华、团委书记潘枝花、学工办主任肖凤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全院各支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播放了计通学子在战疫一线志愿服务的视频,充分展示了计通人在战疫中绽放的“五四”青春。19级计卓团支部流畅等5位同学作了战疫志愿者代表分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计科1701团支部王思琪带领社团自发捐款、制作祝福武汉视频;软件1704团支部石俊楠发挥专业知识,助力当地信息化管理,进行入户信息摸排和信息录入;18计卓团支部周明涛组织全班在第一时间为武汉捐款捐物;计科1705甘书灵主动为小区采购捐赠40斤消毒液......计通防疫志愿者名单在会上通过共享屏幕展示,令全院学子备受感动。

陈华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五四”这两个闪光的字眼,是中华民族一种精神的象征,更是青年人报效祖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的体现。疫情期间,计通学子自愿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这是我们值得为之骄傲并应当主动看齐的榜样。中国青年应该有这份家国情怀,责任在肩,吾辈自当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所托。潘枝花高度赞扬了计通学子在这场疫情中的奉献和担当。她指出,“五四”精神的内核始终是“爱国主义”。青年一代要有深刻永恒的家国情怀、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团结奋斗的精神以及砥砺拼搏的决心,要把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融入自己的实际行动,要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本次宣讲会在全院同学中产生广大反响,大家纷纷写下感悟,表示要做勇担使命的党员和团员。相信经过战疫洗礼的计通青年,今后更懂得如何处理好个体与集体、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将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潘枝花  审/陈华)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