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2020级“适应·合作·关爱·成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31 17:27:12 浏览量: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及班级凝聚力同时丰富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计通学院心理部面向全体20级新生,于10月31日上午在金盆岭校区南苑食堂对面篮球场组织了主题为适应·合作·关爱·成长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从上午9:00开始,同学们陆续进场,在操场入口处进行签到领取团队成绩记录卡。领取完毕后,肖凤老师指导同学们往操场里面的活动场地移动。随后,在各场地分管各游戏的游戏负责人开始给前来游戏的同学们讲解游戏规则并指挥游戏的进行。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有五个游戏同时进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顺序进行,分别是“齐眉棍”、“搭桥过河”、跳大绳、“无敌风火轮”、影视模仿,五个游戏各有特色,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围观。在游戏“齐眉棍”中,同学们用一根手指支撑着长棍,将其从腰部的高度抬到眉毛的高度,在抬升过程中,木棍必须保持水平且所有人的手指不能离开;在游戏“搭桥过河”中,每组选六人参加,分成两个三人小队进行30米接力折返跑,每队手持四块海绵毯,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桥板”,最后一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桥板”传给第一个队员,进行踩“桥”过“河”;在跳大绳游戏中,每组同学们自行分配执绳和跳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跳尽可能多的圈数;游戏“无敌风火轮”要求各组合力完成一个由旧报纸做成的“风火轮”,并在完成后自行从起点线开始前进且完整通过终点;在影视模仿游戏中,各组成员在活动前已经做好了练习。进行了最终彩排后,同学们便开始模仿演绎影视的经典片段,如《夏洛特烦恼》《爱情公寓》。每一个小组的项目完成后,游戏负责人会根据各项指标,如个数、分数、人均时间等进行排名,最后统计各组的五个项目的总分进行总排名,以得出前三名。

中午十二点时,各小组的五项活动均已完成,全体师生一起拍摄了集体合影。然后公布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最终前三强,一等奖:小米可乐组;二等奖:无名队;三等奖:对不队、1221组,并为他们颁发了相应的奖品,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每个小组成员都投入到比赛争分夺秒的紧张氛围中,在游戏的同时,懂得了团队项目不是单凭个人就能完成的,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的个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才能达到团队共同的目标。各小组成员在拍肩、拍手、欢呼声中,迅速建立起了伙伴间的信任,在短暂的交流和相互配合中不断提升默契度。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完成每一项挑战,在挑战困难的同时,又最大限度地挑战了自我,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信任、理解、包容、默契和鼓励。愿我院20级计通学子能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团结协作,不断进取。

(图/于泽、孙诣栋 文/孙诣栋、肖凤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