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委员方琼与计通学院联系班级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0-27 23:49:15 浏览量:

10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方琼在理科楼B311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也是她与所联系的计通学院计科1801班的全体同学进行的一次交流分享会,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2018级辅导员郑国义、班主任陈曦和计科18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议开始后,方琼首先提到新冠病毒和非典病毒都来自大自然,并以此切入会议内容中心生态文明思想。她列举了楼兰古国灭亡、武则天迁都洛阳和秦岭别墅问题等是案例引出生态环境关系到政治演变的观点。紧接着,她又提出生态环境关系到民生社会事务的观点,并提到长江十年禁渔、洛杉矶雾霾与光污染以及黄河1997年断流两百多天等问题,以此来突出生态环境给民生社会事务带来的影响。最后,她指出生态环境关系到民族繁衍生息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这些观点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和思考。

在互动交流阶段,方琼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可以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这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大家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见解。方琼指出,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中接受高等教育的优秀群体,大家不仅要提高对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更要从自身做起,以社会人士的标准要求自己,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本次学习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提升了自身对国家层面推动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认识,也进一步理解了人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要求下当代大学生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文/齐智灵、郑国义 图/孙诣栋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