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暨 “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20:09:30 浏览量:

   3月10日-3月24日,计通学院各班在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召开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暨“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各班在团支书、班长组织下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半条棉被”的故事》,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半条棉被”的红色记忆中,感悟党的红军与百姓的鱼水情深。班主任指导同学们围绕“启航新征程”展开大讨论,结合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创建、养成教育等,探讨分享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扬好青春风帆、担好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

各年级针对本年级实际,开展了“感百年伟业、筑青春能量”“维护校园安全,助力百年伟业”等交流对话。各班同学就近期中美高层对话所展示的国之雄风、党之大气,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信心和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党校党员分享了的入党历程,表达了入党决心;有的同学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方法和心得,提出要以小见大,从细微处窥见百年风华,领悟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有的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强国”“红色潇湘”等党史学习平台、公众号等,号召大家共同学习“四史”,争当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班会暨专题学习会开展扎实,全面覆盖,学院将围绕“四史”教育尤其史党史教育,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提高全院学生的思想水平,坚定广大青年拥护党、爱戴党、跟党走的决心。

(图/学工办  文/潘枝花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