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走访企业开拓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20-09-05 09:00:18 浏览量: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了解本地区就业市场需求。9月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辅导员王建新一行赴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市场走访调研。

涂道勇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学院应届毕业生情况,并表示希望为更多湘籍毕业生留在本地发展提供支持,为本土企业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交流过程中,涂道勇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对毕业生的需求,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学院毕业生生源信息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学校和企业如何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为湖南省本土企业培育优秀的行业人才而努力。

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南大学信息学科的学科性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98年1月注册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以计算机软件研发、服务外包、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为主要业务。

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高新开发区,是湖南唯一家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互联网企业。 该平台主要定位是解决家庭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包括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 兴盛优选业务已辐射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四川、重庆、陕西、河北、山东 等地的百余个地(县)级市 。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此次走访,极大地开拓了就业市场,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企校之间关于人才培养共识的达成和关于毕业生需求导向的建立,为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文/王建新  图/王建新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