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首场线下专场宣讲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46:50 浏览量:

9月8日,计通学院2021届毕业生首场线下专场宣讲双选会成功举办。海康威视、 大华股份、亚信科技、深信服、文思海辉等11家全国超大型互联网、软件企业以及兴盛优选、湖南科创、湖南邮电设计院三家本土龙头企业应邀参加了本次专场招聘会。

参会企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近300个优质就业岗位,岗位薪资主要集中在6000至15000之间,招聘岗位涉及软件开发、测试运维、产品架构、前后端开发、技术支撑、线上教育、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信息传输、新媒体运营等诸多领域,与我院毕业生需求高度匹配,吸引了来自计通学院、物电学院和数统学院相关专业的近500名应届毕业生。

本次专场宣讲双选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参会企业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307报告厅进行集中宣讲和展示。休息时间,毕业生根据个人意愿在就业助理处现场投递求职简历。下午是各用人单位分别在15个场地进行笔试和面试。

据悉,为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更好地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数据分析,梳理出一批在学院招聘人数较多的行业优质单位进行主动对接,疫情期间克服多种困难主动走访相关企业对接需求。同时,学院也积极探索创新招聘会模式,由往常单向、被动的接受式招聘会,调整为多家用人单位台上轮流宣讲、竞争宣传,在促进毕业生了解企业的同时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单位。

这种介于宣讲会和双选会之间的宣讲双选会模式,受到了参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用人单位反馈,企业宣讲的受众面更广了,增加了企业在学生心中的知名度,也能吸引到更多优秀学生。会后统计参会企业收集到的简历数,少的有80多份,多的有200余份,远远超出了招聘人员的预期。同时,毕业生的反响也非常热烈,前来参会的企业均是行业头部企业,都是同学们非常向往的优质单位,在短时间内可以集中增加对每个单位的了解,不少同学虽然没有座位也坚持站立3个多小时听完了所有企业的宣讲。

此次宣讲招聘会是本学期系列宣讲招聘会的第一场,后续学院还将有针对性地针对不同专业举办专场宣讲招聘会。宣讲招聘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创新了招聘会的形式,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对2021届毕业生直面就业市场、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质量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宣讲双选会期间,学校招就处副处长李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宏伟、党委副书记涂道勇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并与企业招聘人员以及求职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意向。

(文∕王建新  图∕王建新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