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赴珠海走访企业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21:06 浏览量:

为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握专业对口就业的行业趋势,使学生全面深入了解未来就业岗位工作环境氛围,看望已就业学生,并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11月19日至21日,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带领学工办主任肖凤、学院就业专干王建新一行赴珠海走访多家企业,就学生实习、就业、学科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涂道勇一行实地走访了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万力达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在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人事部门经理邱雯带我院一行参观了企业工作环境、食堂和员工宿舍,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涂道勇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年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并与企业就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办学、项目合作、人才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在珠海万力达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涂道勇看望了在企业就业的我校20届毕业学生梁前,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座谈,学生对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

涂道勇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多次表示感谢: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遇到一些难题,但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他希望校企之间能够互联互通、互帮互助,通过人才培养输送、产学研合作等形式开展合作,既保企业发展,又稳高校毕业生就业。两家企业负责人对我院紧扣“学生为中心,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理念而采取的系列就业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希望能够以实习就业合作为切入点,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

此次回访调研,是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办学实力展开。通过与企业的座谈和参观,有效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了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了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能力和知名度,推动我院高质高速发展。

(文/王建新  图/王建新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