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快乐女生·快乐成长”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07-05-23 12:45:46 浏览量:

522日晚,计通学院在计算机楼117室开展了“快乐女生·快乐成长”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女生、各班男生代表及心理健康联络员王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针对女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在就业、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面临的种种压力,通过“优点征集”、“快乐卡片”的赠送及与高年级优秀女生面对面的交流,来树立我院女生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优点征集阶段。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负责在男生中为本班女生“征集优点”,将之整理汇总,写在事先准备的“快乐卡片”上;第二阶段为“快乐女生、快乐成长”主题教育阶段。学院邀请了03级的喻娇、侯娟、杨霞斐、冯盼四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与全体女生共同来分享她们在大学四年的生活、情感经历及她们在考研、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通过现场的交流、探讨,为低年级的女生解答现实生活中的困惑与迷茫,鼓励她们及时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充分认识自身的优点与潜力,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高度的自信来根据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目标塑造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三阶段为赠送“快乐卡片”阶段。主题讲座之后,播放“我是女生,快乐的女生”的音乐,由各班的男生代表为本班女生赠送“快乐卡片”,将祝福传达给每一位女生,让女生在全班男生的关怀、鼓励之下,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明天美好的生活、学习之中。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培训会议
下一篇:计通学院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