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傅明书记主持计通学院学习方法与学习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4-21 09:36:17 浏览量:

2011420日星期三下午14:30,计通学院在学生成长辅导室举办了学习方法与学习心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院党委书记傅明教授主持,到场的有院心理辅导员伍接朝老师、学工办任志祥老师和各班自愿报名参加的成绩欠佳的20同学

活动开始前,伍接朝老师给大家发放了《学生成长辅导室学习方法与学习心理沙龙活动须知》,并亲切地告诉大家,不需要拘谨,勇于把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表达出来,主持人会充分地尊重大家,对大家的想法不作对错好坏的评价,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傅明书记到来后,同学们就积极发言、提问。活动中有同学问道:“理论常常需要实践的检验,当想做项目时很难找到老师指导怎么办?”傅书记通过讲述国外学生怎么独立完成项目的例子提出“学习最重要的是靠自己,自己摸索的知识效果更好”使该同学豁然开朗。紧接着,同学们不断提出各类疑惑和问题,如考研与否、专业技能发展与课程学习冲突的处理、对爱情的态度和毕业时对工资要求等,傅书记一一耐心地通过不断引用现实生活的例子和讲述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解答过程中,大家或点头表示已领悟或低头思考。最后,傅明书记通过讲述大学生找份好工作需要的“四好”即德好、技能好、责任心好、性格好来综合解答各类问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的方法和心理指引了方向同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充分地投入与傅明书记耐心地解答以及从离开辅导室后同学们一个个信心十足,斗志昂扬的神情中可以看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精心规划 合理布局——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日趋成熟
下一篇: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举办专业学习方法与技术沙龙活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