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精心规划 合理布局——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日趋成熟

发布时间: 2011-04-27 10:14:07 浏览量:

依托大学生思想道德提升工程,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各项建设日趋成熟,现正面向全院学生全面开展成长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年来,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先后添置了预约台、预约电话、活动座椅、访谈专用小沙发、茶几、屏风、空调、窗帘、黑板等设施,为塑造室内空间温馨氛围,墙面悬挂了心理成长辅导老师简介及《爱莲说》壁画,粘贴了部分心理漫画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照片。成长辅导室布局合理,划分了预约区、沙龙培训区及辅导咨询区,外墙悬挂了成长辅导室简介、预约须知和成长辅导室宣传标语“寻求帮助是强者的行为”。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计通学院成长辅导室更加注重软件建设,辅导室聘请了8位专兼职成长辅导老师,有学院的专家教授和领导,也有退休的老同志,他们均有各自擅长的辅导领域。成长辅导室还制定了《成长辅导老师工作守则》、《成长辅导室预约访谈登记制度》等制度,制作了预约登记表、访谈记录、来访学生档案资料、来访学生跟踪单、来访学生转介单等表格,规范了辅导室的正常运行。

目前,学生成长辅导室为配合学院“提升专业技能,开启IT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正组织辅导老师团队开展学习方法、学习压力应对、专业思维的树立与培养三个主题的专题辅导活动。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办“压弹节节高——谈压力应对”心理讲座
下一篇:傅明书记主持计通学院学习方法与学习心理沙龙活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