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压弹节节高——谈压力应对”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5-26 09:49:30 浏览量:

为配合学校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月的开展,根据学校活动月"危机 理性 成长——大学生压力与应对”的主题,计通学院于5月25日晚19点在理科楼举办了题为“压弹节节高——谈压力应对”的心理减压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辅导员伍接朝老师主讲,全院各年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共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社会发展迅速,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包括我们周围的一些同学都感觉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心理负担越来越沉重接朝老师运用积极心理学的观点,从发生在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留学生卢刚血案入手,给大家讲述了面对压力的态度、压力管理的建议、化解压力的方法、如何培养压弹力等相关知识和方法。讲座过程中,伍老师积极的与学生互动交流,增添了讲座的活泼气氛。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强化了心理健康意识,了解了心理压力的产生原因及其严重后果教会了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去缓解压力,避免压力带来的不良后果,对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有着切实的帮助。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办“压力@甜点”心理沙龙活动
下一篇:精心规划 合理布局——计通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日趋成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