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拥抱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12-31 11:38:17 浏览量: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心理书籍读者沙龙

201312 26日晚645分,由阳光心理部主办的读书沙龙主题活动在学院E站心晴成长辅导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禹敏组织,参与者是我院1310名读者代表。

活动前由心理部推荐《正能量》、《人性的优点》两本书目以电子书籍的形式发放给每一位新生阅读,然后选取部分读者参与沙龙,此次活动以分享阅读心得和倡导正能量为主要内容。活动中,禹老师让活动成员说出能代表自我的一种动物和最喜欢的一种颜色,并陈述原因,这个环节充分地展现了每个同学的性格特点,同时促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交流。接下来,进行了一个“一分钟你能击掌多少下”的游戏,每个同学报告自己的估值,并请他们现场挑战自己的估量值。挑战完成后,每位同学发现自己估量值远远小于挑战值,这点体现每个人往往都存在有着“放大困难,低估自己”的心理。最后,禹老师了解了在座的同学自从进入大学之后遇到的苦恼,并结合《正能量》和《人性的优点》这两本书籍的内容针对同学们的苦恼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心灵的碰撞与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正能量。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和享受阅读心理书籍的乐趣,学会用书籍来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新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篇:计通学院新生团体辅导成功开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