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00:19 浏览量:

为增强同学们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在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计通学院于10月8日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103团体辅导室举办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卫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组织,心理辅导员肖凤主讲。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肖老师结合“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从理论与生活两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健康心理标准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社会和谐的相互影响,并倡导同学们从“行动”上:正确认识自我、善于调节自我、善于与他人沟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以积极的姿态紧跟时代步伐。

活动第二部分是心理短片放映,在看过三个寓意深远的心理短片后活动进入最后阶段——讨论与交流。在此环节同学们结合“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畅所欲言,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他人分享。

此次精神卫生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更好的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为我院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文/廖洪涛 图/李可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