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29 16:13:18 浏览量:

929日下午2: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理科楼B103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肖凤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肖凤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定义、类型、表现,组织全体辅导员一同学习了校心理中心下发的心理危机干预程序及职责分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施办法,并结合案例,详细分析了大学生自杀的危险因素,强调了抑郁症、强迫症等的症状、危机情况以及预警信息,从助力学生成长的角度,强调各年级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会上,陈华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文明养成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各年级辅导员注意与班主任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