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心晴E站成长辅导室顺利开展“爱我”系列——爱阅读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55:25 浏览量:

随着心晴E站成长辅导室“爱我”系列活动的进行,本次与大家见面的活动是爱阅读——“快速阅读”工作坊2020年11月101330-1730,洋葱阅读法讲师彭小七老师受邀在理科楼B103通过游戏化阅读的模式对20多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阅读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行,每个部分之间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第一部分“如何选书”,教会同学们如何去提高阅读热情;第二部分“碎片阅读”,教会同学们再忙也有时间轻松阅读;第三部分“快速阅读实战”,目标是一小时读完一本书!核心是三点:提问题、扫读和读重点。在彭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逐渐进入了状态,最后成功完成了目标;第四部分“分享输出”,同学们临时组成小组,通过组内、组间的分享和交流,促进了培训体验,也阐述了“分享是最好的学习”;最后,第五部分总结阶段,彭老师通过让同学们畅想三年后的自己来引出认知心理学中的自我实现原理。至此,培训圆满完成。

你有多久没有认认真真地读过一本书了?一本书可以带给你很多的力量,洗涤你的心灵,升华你的内心,更益于维护心理健康。执书以阅,去理解和感悟内心吧,这也是本次“快速阅读”工作坊培训的主题。

    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心晴E站成长辅导室“爱我”系列活动……

(文/陈新航 图/宁茜 /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