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新生“你来我往”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 17:25:3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20级新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提升团体意识,2020112815时在金盆岭校区5教一楼大厅,计通学院开展了以“适应·合作·关爱·成长”为主题的第二期——“你来我往”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有四个游戏按顺序进行,分别是“叠报纸”、“4条腿”、“水上漂”、“官兵捉贼”。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陆续进场进行签到随后,负责人介绍了游戏的具体规则,参与的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游戏,整个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

在游戏“叠报纸”中,同学们必须在有限的报纸面积上全部站稳,不能踩在地板上,这不仅考验平衡能力,更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变得更加靠近;在游戏“4条腿中”,当主持人说“X条腿”时,小组里应有相应数量的脚(和手)触地极大的考验了大家的反应速度和默契程度,大家都争当第一,情绪很高涨,为了队伍的速度和效率而分外认真;在游戏“水上漂”中,每组派出一人来吹乒乓球另一个人把乒乓球用吸管吸起来,送到指定位置,游戏看着简单,实则十分具有难度,每个人都不甘示弱,场面是如此温馨、积极和充满正能量在游戏“官兵捉贼”中,抽到“捉”字的人,需根据面部表情等判断剩下三人中谁是“贼”,之后由“官”决定怎么惩罚,整个过程大家都很和谐,没有出现争执或冲突

开心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计通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拓展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感受了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展现了计通学院的精神面貌。有趣的活动方式,全程的欢声笑语,无疑让这次活动成为所有成员们美丽而深刻的记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期待新生能齐心协力,创造新的灿烂篇章。

(文/朱海蓓  图/朱海蓓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