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朋辈培训及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18:46 浏览量:

引导学院朋辈互助员进一步了解心理咨询环境、内容和功能,熟悉心理中心的位置和结构,体验心理咨询室的环境和氛围,更好地向师生推荐心理中心的咨询资源,计通学院于5月2210:30在云塘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

活动全程由校心理中心负责人担任讲解员,带领师生全面了解了心理咨询室的职能、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并有序参观体验了个体咨询室、家庭治疗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测评室、沙盘游戏室等功能室。通过讲解与实地参观,大家掌握了心理咨询预约的基本流程,了解了咨询师如何协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知晓了沙盘游戏治疗的特点是来访者不需要用语言进行表达,而是运用沙子、水以及小模型的自由摆放,让无形的内心潜意识以某种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样能够使来访者更有安全感,更容易地表达出内心深处的痛苦和秘密,也让咨询师能够更好地帮助来访者。

本次体验活动是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之一,拉近了师生与心理咨询室的距离,澄清了对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的理解,有助于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关心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

(文/朱海蓓 图/朱海蓓孙艺华 /肖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