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直面压力 放飞挫折”毕业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5-20 10:09:45 浏览量:

为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压力和挫折,迎接毕业后的工作和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答辩,2021年5月18日,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103开展了“直面压力放飞挫折”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直面压力,笑对挫折”吹乒乓球活动、朗读活动和“放飞烦恼,拥抱自我”纸飞机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吹乒乓球小游戏。桌上依次竖排放着十个等高的一次性纸杯,参赛者要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向第二个杯子,一个接一个地吹,直到从最后一个杯子吹出,用时最少的组获胜。随着比赛的开始,同学们各显神通,小小的乒乓球在他们的掌控下有序地滚动着。在吹的过程中,掌握吹的技巧非常重要,有的选手鼓着腮帮子,进程顺利;有的选手费了很大的劲,但依然没能把乒乓球吹入杯子里。大家被溅得满脸都是水,现场欢声一片。第二个环节,每组派出一位成员讲述、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最后一个环节是放纸飞机小游戏。同学们把烦恼与挫折写在纸上,再将纸折成纸飞机按次序放飞。小小一张纸,承载着沉甸甸的情感,在放飞纸飞机的同时,也希望烦恼随风飘去。此环节适当疏解了我们的情感,缓解了我们对未来的迷茫不安,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积极向上。

本次活动是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团体辅导形式让大家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调适心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毕业前的时光。

(文/肖凤 图/朱海蓓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