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525“了解逆商,笑对挫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04:28 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面对挫折的常见情绪和应对方式,培养大学生的心理韧性、抗挫折能力、情绪应对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计通学院于20215月2419:00在云塘校区B103开展了“了解逆商笑对挫折”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环节,依次是“破冰与暖身”——微笑握手、“直面压力,战胜挫折”——情景演绎“了解逆商笑对挫折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第一个环节中,参与者在30秒内尽可能多地去和其他成员握手打招呼,单位时间内握手次数最多的和握手次数较最少的成员分享体验。同学们带着友好的态度走向彼此,通过微笑握手打开了心灵的窗户,使气氛很快融洽起来。情景演绎同学们被分为四人一组,各小组站成竖列,由第二、三、四位同学分别扮演母亲、老板、同学来模拟生活中的挫折与压力。大家在趣味演绎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抗压知识。最后一个环节是心理健康知识科普。首先,肖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逆商及其影响因素、面对挫折的常见情绪和应对方式,并提出了提高抗挫折能力的方式方法。接着总结了本次“了解逆商笑对挫折”主题活动,让大家回顾活动过程的经历和感受,从而提高勇敢面对挫折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与知识科普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了面对挫折的常见情绪和应对方式,提升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素养。

(文/朱海蓓 图/胡睿俊 审/肖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