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与数统学院联合开展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及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17:43:15 浏览量:

为增进对心理咨询环境、内容和功能的了解,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5月27日上午9:30,计通学院与数统学院联合开展了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及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校心理中心主任龚勋、院党委书记刘宏伟、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以及两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龚勋讲解,她逐一为老师们介绍了心理中心的每个功能区域,组织老师进行现场体验结合所提问题,为大家进行答疑交流。随后,两个学院老师在心理中心团辅室联合开展了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

 

 

首先,计通学院齐铁钧以《家校联动 正向引导》为题,分享了一例学业不适应学生的成长辅导案例。数统学院庄奕分享了一例重点学生亲子关系辅导案例。接着,在场人员针对案例进行提问,两位案例分享人逐一进行解答。最后全体人员结合“成长辅导谈话技巧”“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如何修复”“新生初入学阶段问题发现的途径与方法”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及心理咨询室体验活动,既有利于我院师生更加了解心理援助资源,增进了对心理咨询环境、内容和功能的了解,也加强了学院间的交流,提升了辅导员团队的心理健康工作技能与水平,对学院更好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文/肖凤   图/肖凤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