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525“在挫折中成长”班级健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53:48 浏览量:

为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励大学生克服困难、战胜挫折,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计通学院各班级根据《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文件通知,在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在挫折中成长”班级健心活动。  

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首先开展破冰游戏,邀请完成次数最多的和最少的同学依次进行分享。接着进行“挫折处方”活动,通过小组讨论,鼓励学生分享自己面对挫折的故事和心得,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然后进行“挫折成长”活动,通过参与折纸活动,引发学生对于如何应对挫折的思考。最后,班级心理委员结合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向大家宣传挫折与压力的相关心理知识,提醒同学们临近期末认真备考的同时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最后,由班主任根据本班班会情况进行总结,并给出进一步的建议。

本次班级健心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放、轻松、结构化的环境,学生通过分享自己面对挫折的故事和心得,引发了学生对于如何应对挫折的思考,班级健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文/宁茜、肖凤  /宁茜  /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